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丙戌Sun0909的博客

学而时习之,承而恒维之,不亦悦乎?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相声《老小孩儿的兴趣班》  

2013-02-16 16:36:20|  分类: 相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相声《老小孩儿的兴趣班》

 

甲:你好!

乙:你好!想问你件事儿。

甲:请讲。

乙:过了这个年你多大年龄了?

甲:免贵姓郑。

乙:答非所问。你还上班吗?

甲:是有点冷。

乙:聋子打岔。你现在在哪开饷?

甲:我刚睡醒。

乙:各位,看起来他的脑子坏了,该送去修理了。

甲:你才脑子坏了呢,我退没退休该你什么事?

乙:你怎么知道我要问你退没退休?

甲:我脑子是核磁共振机,你肚子里的那点儿病灶能瞒过我吗?!

乙:你肚子里才有病灶呢!

甲:逗你玩!你全身哪里都没病灶,快乐生活的本钱大大的有。

乙:你少给我鼓捣这些平假名片假名,你给我来句英格丽仕看看!

甲:来就来,快乐生活的本钱Many!

乙:嘿,你的英格丽仕挺Good的啊!你啥时候学的英语啊?

甲:退休以后学的。

乙:嗨,转了好大一个圈儿,才正式回答我他退休了!

甲:请问你,我都满头白发了,能不退休吗?

乙:你要是少白头呢?!我问你退没退休问错了,你还不臭骂我一顿啊!

甲:嘿,你还别说,我还真的听到有的小青年说哪辈子才能退休啊,年轻轻的就盼着退休!

乙:这是夏天不懂秋的凉,人到暮时方恨老!

甲:你这话也对也不对。

乙:此话怎讲?

甲:年轻人是体会不到老年人的心情,但老年人都能调整好自己退休后的心态吗?

乙:是这么回事儿,我刚退休那会儿就好一顿惆怅好一顿失落。

甲:其实,在这个世界上,心态不同,活法不同,结果就不同。

乙:愿闻老哥高见。

甲:我问你,对老年人最好的祝福是什么?

乙:最好的祝福?健康长寿呗!

甲:对,健康长寿,返老还童。

乙:返老还童?做梦而已,科幻范畴!

甲:此言差矣!要像小孩儿那样,高兴地玩尽情地玩,请问你不会?

乙:玩什么?怎么玩?

甲:看起来退休后你没进过兴趣班,对不对?!

乙:兴趣班?我的小外孙进过兴趣班,你想叫我回炉啊!

甲:我说的是老年人的兴趣班,QQ群!

乙:QQ群?这是青年人和小孩子玩的,老年人玩什么QQ?

甲:老土了不是!QQ群其实就是个聚堆儿玩的地方,老年人为什么就不能玩QQ?

乙:你进了QQ群了?

甲:进了。进了QQ群就好像又有了工作单位,每天进QQ群就像又在上班一样!

乙:在QQ群里都干什么?

甲:什么都干,随心所欲!

乙:走私贩毒都干?!坑蒙拐骗都行?!

甲:你给我下去!

乙:我要是下去,你就得自己一个人给大家说单口相声啦!

甲:我刚才的意思是,在QQ群里,你可以像小孩子那样,找到自己的兴趣,发挥自己的才智,玩出自己的精彩......

乙:就像又回到了自己的童年!

甲:正是。比方说,你孩子当初的校服,你捡着穿了;你孩子用过的书包,你接着背了;最近,你孩子淘汰的电脑,你......

乙:我拿来用了。

甲:你打算送到废品收购站了。

乙:我傻啊?!校服书包我舍不得扔,好几千块钱买的电脑我50块钱卖给废品收购站?这事儿只有你才能做得出来!

甲:恭喜你,说错了!我孩子淘汰下来的电脑我接着用,打不尽豺狼决不下战场!

乙:嘿,你变成李铁梅了,这电脑变成李玉和传给李铁梅的红灯了!

甲:去!我孩子传给我的...咳,让你把我引到岔道上去了...我孩子转给我的电脑别看有点旧,对我来说却作用不小......

乙:此话怎讲?

甲:我用它上网看新闻......

乙:真不简单!

甲:上网看新闻是小菜一碟,对电脑刚入门的才只会用它来看新闻。我现在用电脑做“泡泡”、做“皮埃斯”......

乙:嗨,几岁的孩子都会吹泡泡做泡泡,用电脑做泡泡那岂不是脱裤子放屁!

甲:你外行了不是?!我说的这个“泡泡”是个英语单词,PowerPoint ,是个做幻灯片的软件,那个“皮埃斯”,用英文写是Ps,是个修饰照片的软件......

乙:反正我也不懂,你就好好显摆显摆你好像会点儿什么吧!

甲:怎么是显摆我会点儿什么?去年“老拿不动”的孩子结婚,是我们群的几个高手去给录的像,回来用“双会”给做的片刻的碟。

乙:咱原先单位的大老陈啊,过日子的好手,请你们去摄像能省几块银子呗!

甲:告诉你,我们为别人摄像为别人修饰照片可是分文不取啊!就图的一个学以致用老有所乐!

乙:哎,刚才你提到“双汇”,做婚礼录像片与“双汇”有什么关系?

甲:你想笑掉我的满口烤瓷牙是不是?这“双会”说全了就是“会声会影”,是个制作视频的软件......

乙:你说“会声会影”不就得了,时间再宝贵,我也不差那零点零几秒啊!

甲:你不差我们差啊,我们的兴趣班里的活动一个接着一个,有时候比上班还忙!

乙:嘿,比上班还忙?我不信!

甲:举个例子说吧。比方群里的这些老小孩儿们昨天刚在KTV里欢歌曼舞完,今天就要到滨海路上去徒步去,紧张得很,忙叨得很。

乙:哈哈,这忙叨劲儿倒有点儿像七八岁讨狗嫌的小孩儿!

甲:我们这徒步确实有点儿回到少年时的意思,穿着休闲装,背着小书包,排队集合,点名报道,然后出发,然后行进......

乙:废话,不出发不行进,难道还要在原地站一天?!

甲:行进途中,大家也不闲着,拿出相机按动快门,拍下沿途的美景,摄下群友的英姿......

乙:嘿,都老胳膊老腿儿,还雄姿英姿呢!

甲:你才老胳膊老腿儿,退休后三个饱一个倒,不学习不活动,那姿势与熊倒有点儿像!

乙:我何尝不想找个对心思的地方活动活动乐呵乐呵,不是还正在寻觅物色嘛!

甲:众里寻他千百度,暮然回首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!你喜欢唱歌跳舞,加入个QQ群、兴趣班,发挥自己的特长,与群友莺歌燕舞,那该多好啊!

乙:哎,你们的兴趣班里喜欢文艺的多不多?

甲:怎么不多!前几天,我们QQ群还搞了个联欢会呢,等有时间我拿联欢会的演出录像给你看看。

乙:我小时候还真有个当演员的梦想,不过没能实现,老了,能找个地方重温旧梦,估计会挺开心的!

甲:岂止是开心,应该说是温馨浪漫!

乙:你这小子当初没干保险太屈才了,你忒能忽了。

甲:怎么是忽?!你想啊,明星也好草根也好,演好演坏最终不就是化为一张演出照吗?而这张演出照不就是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可以欣然一笑吗?

乙:欣然一笑,是挺温馨。

甲:之后,你走了多少年之后,你的儿辈孙辈曾孙辈拿着你的这张演出照,对别人说,这是俺祖辈的演出照,好像还得过什么金奖,这浪漫不浪漫?!

乙:我怎么越听越觉着有点儿别扭呢!

甲:哈哈哈,说一千道一万,为了给自己增加乐趣,为了给儿女减轻负担,我们老年人最好都能进学前班,不,兴趣班,学点儿啥,玩点儿啥......

乙:然后,给子孙后代多留几张演出照、多留几块莫须有的金牌!

甲:哎,这可不是我的原话啊!

乙:你的原话是——我刚睡醒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9)| 评论(73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